被問訪深圳時會否探望12港青 林鄭:唔想再評論


2020.10.12
被問訪深圳時會否探望12港青 林鄭:唔想再評論 有記者問林鄭月娥會否親自探望在深圳的12位港青,她回應:「唔想再評論佢哋任何有關嘅事。」(路透社 / 2020年10月12日)

12港青「被送中」至今51天,各人現時仍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被扣押。周一(12日)早上,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押後《施政報告》的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林鄭會否在前往深圳慶祝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大會途中,親自探望在深圳的12位港青,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林鄭月娥先指傳媒「每個禮拜都喺呢度問呢啲問題」,之後不斷強調12人是棄保潛逃,「被追究緊嚴重刑事罪行、(潛逃)過程中進入咗另一個司法管轄區」,表示「唔想再評論佢哋任何有關嘅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批評香港特區政府完全無視12港人的處境,連他們的家屬都未有接見。他認為主因是今次事件涉及大陸的司法系統,香港政府就不敢逾越。他又再批林鄭無視港人的利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