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塞」行動欲癱瘓交通 機場運作未受影響


2019.08.24
hk-airport 2019年8月24日,網民發起「和你塞」行動,圖癱瘓機場交通但未成功。(網上視頻截圖)

機管局周五(23日)獲高等法院批准延長禁制令後,有網民周六(24日)發起「和你塞」行動,將機場示威行動轉為癱瘓交通,但幸而香港國際機場運作未受很大影響。

網民指「和你塞」行動要是為被無理解僱的機師、空中服務員、地勤及機管局員工打氣,呼籲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機鐵、機場巴士、的士、私家車等,不斷來往機場藉以「測試機場交通壓力」,強調活動和平,不會強行阻擋任何旅客、機組人員等進出客運大樓。

網上又發起早上7時開始齊入機場,在8時許開始有戴口罩的人陸續在東涌巴士站聚集,搭乘巴士到機場客運大樓,網上群組呼籲參加者乘往機場巴士、機鐵或駕車,以堵塞往來機場的交通。

在一號客運大樓早上已有不少旅客在登記櫃位排隊,有提早到機場的旅客表示,因擔心交通會擠塞,提早六個小時到機場等候。

警方在欣澳道截查最少二十輛私家車,並檢查車牌和司機身份證,現場消息指多輛私家車早上於東涌市中心慢駛,約11時到達欣澳時被警員截查,有司機指是「遊車河」;有指駕駛者響應呼籲,在青馬大橋和機場主要幹道慢駛,要求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警方曾於周五的記者會指出,刻意堵塞機場島有可能干犯藐視法庭罪。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