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清明獻花悼六四 永久紀念館料月底開放


2019.04.05
hk-alliance 2019年4月5日,香港支聯會在尖沙嘴鐘樓旁舉行獻花儀式,悼念「六四」死難者。(支聯會圖片)

香港支聯會趁周五(5日)清明節,在尖沙嘴文化中心鐘樓旁舉行獻花儀式,悼念「六四」事件三十周年。

多個民主派政黨和民間團體,向現場搭建的「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紀念碑逐一獻上花牌,以三鞠躬和默哀向「六四」死難者致哀,現場亦有圖片展覽,回顧「六四」的歷史。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追思曾為爭取民主犧牲的人,表達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決心。

他又指在旺角的「六四」永久紀念館工程接近完成,計劃於本月26日正式開放。

何俊仁指「六四」紀念館的三個主題是「記憶、責任、希望」,選擇4月26日是因「四・二六社論」。

該社論是官媒《人民日報》在1989年4月26日發表,題目為《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何俊仁希望能引起市民的關注。

他又說,今年在維園的「六四」燭光晚會,主題是「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公義必勝」。他認為很多人面對中共的極權,感到無奈、失望甚至絕望,但指民主抗爭的歷史不會停步。今年是「六四」三十周年,市民更有熱情和衝動參與晚會,他期望出席人數可以有十萬以上。

【清明節獻花 Ching Ming wreath-laying ceremony】 日期: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D區(尖沙咀鐘樓旁) 程序: 中國民運展覽:上午9時至下午6時,歡迎團體及市民參觀。 集體獻花:上午11時,支聯會及團體集體獻花。之後場地開放至下午6時,歡迎團體及市⺠到現場獻花。 座談會:下午4時至5時,網台節目《國情解碼》現場直播,講者為何俊仁先生(支聯會主席)及劉細良先生(資深評論員)。 https://www.facebook.com/177770798924026/posts/2372982756069475/ 直播中…

Posted by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 Hong Kong Alliance on Thursday, April 4, 2019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