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敗者提選舉呈請 促判劉小麗當選無效


2016.11.04

本土派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在周三(2日)再度宣誓完成,但有關其資格問題的風波仍未平息。

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落敗的對手、香港政研會執行主席關新偉,周四(3日)向高等法院入稟提出選舉呈請,要求判處劉小麗當選無效。

關新偉在入稟狀指出,劉小麗在首次宣誓環節故意放慢語速,事後更在社交網公開表示“慢讀是要彰顯誓詞的虛妄”,充分說明並非誠心立誓,亦顯示違反參選人簽署的確認書及聲明以示擁護《基本法》,涉嫌作出虛假聲明。

關新偉要求法院裁定劉小麗並非有效被提名及當選無效,若然是當選無效,劉小麗因當選而收取的薪酬、津貼等,必須退還立法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