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港人支持六四令一國兩制實施走樣


2017.06.04

中共已故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表示,受到支持六四事件的影響,香港實施“一國兩制”逐漸變形和走樣。

鮑彤在香港電台周日(4日)播出的專訪指出,香港人對六四的支持令人感動,因內地的訊息流通受限,當年事件在香港引發的震動比內地更大,引起中央的警惕,因而在回歸後逐步加以限制;而有不少內地人移民來港,亦改造香港社會的組成,他質疑當中或有人帶著任務。

鮑彤指香港的可貴在於自由,中央沒有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真正實施“一國兩制”,令香港人的自由和權利受損。

他理解部分香港年輕人提出港獨雖然是不現實,但這是迫不得已的想法;他希望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後,堅持“原汁原味”實施“一國兩制”,除國防和外交外,其他事務讓港人自治,否則中央只是拿到了土地、拿不到人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