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累街坊? 意國航班停飛大陸及港台


2020.01.31
hk-block.jpg hk-block.jpg
Reuters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為防「攬炒」,意大利、以色列、新加坡、科威特等國,陸續與中國航班割席,防止病毒經旅客乘搭飛機傳入。意大利民航局周五(31日)回覆本台,確認停止所有來往意大利和中國的航班,當中包括香港、澳門,還有台灣。乘客即使在禁令發出前起飛,亦有可能原機遣返。(胡凱文 報道)

世界各國陸續禁止航班來往中國。在意大利,當地時間周四(30日)首次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兩名患者是經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入境,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薩(Roberto Speranza)周五(31日)召開緊急會議,宣布停止所有來往意大利和中國的航班。

意大利民航局的新聞稿指,如果航班於機師飛行公告(Notam)發出前已經起飛,仍然可以降落羅馬法林明高機場及米蘭馬爾彭薩機場,航班上的乘客需要接受檢查,並有可能原機遣返。

本身是機師的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於Facebook帳戶上貼出有關的機師飛行公告亦顯示,來往意大利和中國、香港、澳門及台北的班機都要暫停。本台電郵查詢意大利民航局(ENAC),對方書面回覆,確認禁飛是按衛生部門要求,範圍包括香港、澳門及台灣。

中國向外輸出武漢肺炎,導致各國人人自危,港澳台亦不能倖免。

另外,新加坡政府下令由周六(2月1日)晚上11時59分起,過去14天曾在中國逗留的所有旅客,均禁止入境,以防止武漢肺炎傳入。部分人可獲豁免,包括從中國內地入境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長期執照持有者,但必須自我隔離14天。

截至周五,新加坡已出現至少16宗確診病例,35宗疑似病例。

在中東,以色列衛生部長利茨曼(Yaakov Litzman)周四(30日)表示,該國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班,而任何人從中國回到以色列,必須在家隔離兩星期。利茨曼表示,雖說該國暫時沒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他認為只是早晚問題,有必要馬上採取行動;同日,科威特當局宣布,停飛所有來往科威特和中國及香港的航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五宣布,由周六凌晨起,禁止過去14天曾到訪中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城市,以及所有持湖北省發出護照的人士入境日本。

俄羅斯於周五(31日)確診當地首兩宗武漢肺炎病例,當局已全面暫停辦理中國旅客的電子簽證。較早前俄羅斯已下令關閉遠東邊境,限制俄中鐵路聯繫,大部份來往中國的航班要取消,只是局部批准北京、上海、香港及廣州的班機航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