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形容香港警隊「善良」 涂謹申質疑警員開槍及棍毆示威者


2019.11.27
hk-brutal 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建何君堯。(路透社資料圖片)

在香港,周三(27日)立法會質詢時間上,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要求保安局長李家超交代,是否同意警員向手無寸鐵示威者開槍、以警棍襲擊已制服的示威者、趕走義務急救員、以及向記者發射海綿彈等行為。

李家超回應說,很多指控未必反映事件前因後果,重申任何涉及警方的投訴會按機制處理,警隊重視紀律及依法辦事。李家超又指,警方不斷考慮行動需要,有專責人員檢視。

而剛剛在區議會選舉中落敗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就指,「有正常思維的人都明白,警方在止暴制亂作出很大貢獻,使用的武力屬於基本及低程度」,形容警隊「善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