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函菲总统 关注四港人判终身监禁案件


2019.01.03
hk-carrie 四港人在菲律宾被指藏毒判终身监禁,林郑月娥已去信总统杜特尔特表达关注。(林郑月娥facebook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去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达对四名港人在当地被指藏毒判终身监禁案件的关注。

特首办周四(3日)表示,特首重视保护在外地的香港人权益,因此在考虑案件情况及家属请求后,周三(2日)已亲自致函杜特尔特表达关注,保安局及入境处会继续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以及当地的中国大使馆保持联系提供协助。

而协助四名港人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表示,对此感到欣慰,家属感谢特首去函杜特尔特,对此感到欣慰;希望特首和中央政府继续关注案件,为四人争取公平审讯还他们清白,早日回来与家人团聚。

家属早前公开两段视频指出案件疑点,四人的代表律师上周五(12月28日),已入禀当地法庭要求覆核裁决。

他们的家属正发起众筹作为四人的律师费,暂时筹得大约412,000元。

案发于2016年7月,四名港人于菲律宾苏碧湾对开海面,卷入一宗渔船藏毒案,至去年12月14日被判藏毒罪成,判处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比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