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七一两度自我检讨 骆惠宁为有《国安法》而「鼓舞」


2020.07.01
hk-carrie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3周年庆祝酒会在会展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酒会上致辞。(路透社)

在香港,《港区国安法》在六月最后一个晚上正式生效,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三(7月1日)两度于香港主权移交23周年纪念日在公开场合作检讨,称过去没有完善国家安全制度,按《基本法》23条就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立法,亦无做好推广国家历史、民族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尤其于年轻一代,未有深化促进特区与中央发展关系。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3周年庆祝酒会在会展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酒会上致辞时表示,过去一年是她40年公职生涯中所面对的最严峻考验,不但承受对她个人前所未有的攻击,她称这也令她对香港前景深感忧虑。

林郑月娥称,香港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制度方面还需完善;在推广国家历史,民族文化的教育宣传方面有待加强;在深化大陆和香港的关系方面也有所不足。她又责怪「本地和外部势力传播反中央反政府思想和行为」,认为这现象「为香港的稳定带来极大的风险」。

林郑下午联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见记者解释《港区国安法》执行细节时,再次重申香港特区在过去23年来的「不足」。

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则表示,中共为有《国安法》「守护香港一国两制」而备受鼓舞。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