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对邀陈浩天演讲表遗憾 外国记协将开会讨论


2018.08.05
hk-carrie 2018年8月5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强调,特区政府不会容忍「港独」活动。(网上视频截图)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是不会容忍「港独」活动。林郑月娥周日(5日)出席「全民运动日」活动,被问及香港外国记者协会邀请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出席午餐会演讲,她感到遗憾并认为是不适当。

林郑月娥指政府压制港独,与言论自由扯不上关系,她重申新闻及集会等自由受到《基本法》保障,要依法才可享有自由。

她表示,外国记者会租用的会所是政府物业,她尊重海外传媒工作,希望外国记者会在香港的活动,同样尊重香港特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而陈浩天回应指,外国记者协会从新闻角度邀请他演讲,过程合乎法律,林郑月娥的言论明显干预新闻自由,影响香港的国际形象,亦反映政府计划禁止民族党运作是政治事件。

他指外国记者协会已公开表明活动如期进行,他一定会出席。

外国记者协会第一副主席周日(5日)表示,任何人都有权表达意见,他指外国记者协会将在周一(6日)开会讨论事件,但目前暂没计划延后或取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