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转载射盲印尼记者眼警员资料 郑丽琼判监28天缓刑1年


2020.10.19
涉转载射盲印尼记者眼警员资料 郑丽琼判监28天缓刑1年 中西区区议会主席郑丽琼,被律政司指控她藐视法庭,周一获判缓刑。(香港电台图片)

在香港,中西区区议会主席、民主党郑丽琼今年3月在facebook转发帖文,提及被指射盲印尼女记者的警员名字及编号。早前律政司指控她藐视法庭,郑在高等法院承认控罪。法官高浩文周一(19日)判她入狱28日,但缓刑12个月。(陈润南  报道)

周一(19日)被判缓刑,现年61岁的郑丽琼在庭外说,「比起其他弟兄姐妹、其他手足,我的案件可谓微不足道」,并表示对裁决松一口气,寄语「大家加油」。

郑丽琼今年3月在fb专页,转载被指射盲印尼女记者的警员名字及警员编号等的帖文,并留言评论「如果这名警员是有良知的?请自首!以眼还眼」。贴文吸引900多个「赞好」及「嬲嬲」表情符号。涉事警员之后收到近100个滋扰来电。

高等法院去年10月25日颁下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使用、发布、传递或披露警务人员和家属的个人资料与任何相片,以及禁止恐吓骚扰他们。

代表郑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表示,被告因为工作忙碌,因此在发布讯息时,忘记法院颁布的警员「起底」禁制令,是无心之失,亦愿意负上责任,承诺不会再犯,冀法庭判以罚款或签保守行为。李又指在互联网时代,法庭不应因被告的个人社交网页追随者较多而重判。而被告在发布后,从记者及友人口中得知有禁制令后,已立即删除帖子。

郑丽琼今年3月时曾被捕,警方当时指称她涉违犯《刑事罪行条例》第9、10条「具煽动意图」罪,事隔逾半年,最终警方只起诉她违犯禁制令。

警方周一傍晚在记者会表示,郑丽琼需要为今次案件支付讼费,又称事件非常严重。他们指至今有3800名警察被「起底」,超过10名市民因参与「起底」被拘捕,16名市民因涉违反禁制令,律政司正跟进相关案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