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指曾考虑辞职留英 郑若骅:纯粹揣测


2019.12.11
hk-cheng 外媒报道指曾考虑辞职留英,郑若骅回应时表示相关报道是纯粹揣测。(路透社资料图片)

英国《金融时报》早前报道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称,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原本想请辞并留在伦敦,但北京却下令她要回港。郑若骅周三(11日)回应时指相关报道是「纯粹揣测」,又称「负责任的传媒应该查核清楚事实及根据证据报道,而不是只重覆引述有关报道」。

上月 14 日,郑若骅在英国伦敦出席特许仲裁学会举办的讲座「Alexander Lecture 2019」并发表演说,她到场时被数十名示威者包围,她在混乱中跌倒。她之后发稿严厉斥责「暴徒」令她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已即时向伦敦警察报案,并要求当地警方严肃跟进将「凶徒」绳之于法。她又在中国驻伦敦大使馆见记者,提到自己左手腕脱臼兼骨折,可能要一年才能正常活动。

到上周二(3日)郑若骅回港并在机场见记者,透露自己在英国接受手术后,再到北京作进一步治疗,出院后已立即回港。被问到为何要到北京治疗,而非回港就医,她仅称这是大使馆安排。

另外,香港高等法院早前裁定紧急法及禁蒙面法违宪,颁令禁蒙面法无效。上诉庭拒绝政府暂缓执行令申请,意味著禁蒙面法即时失效。

郑若骅回应时表示,案件仍在审理中,下月9日和10日会在上诉庭处理,由于司法程序进行中,她不会评论。

郑若骅主动提及早前法院外怀疑被人纵火,她说,纵火是很严重的罪行,可以被判囚终身监禁,而且有人在法院外喷上字句,对法治的冲击非常大,政府不希望市民做这些事,尤其在法院外。她又说,律政司支持本港司法机构及司法独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