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死因研訊 消防未能派法律代表押後至下周一

2020.12.08
周梓樂死因研訊 消防未能派法律代表押後至下周一 因應消防處要求,周梓樂死因研訊要押後一周。
粵語組製圖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死因研訊踏入第16日,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將消防處列作有利害關係人士,消防處代表周二(8日)在開庭時表示,需要一星期時間尋找律師。高偉雄接納有關申請,將死因研訊押後至下周一(14日)再續。(劉少風 報道)

消防處稱需時找律師 官斥不負責任:搵律師好難咩?

死因研訊周二再開庭,消防處要求有法律代表。警方代表大律師熊健民透露,原本消防處由他同時代表,不會有另一名法律代表,但在前一日下午臨時發現安排不妥當,消防處需要獨立的律師代表,原因不便公開。

消防隊總部區長張傲天在庭上稱需要時間找律師,但未有確實時間,高偉雄質疑「搵律師好難咩?」,批評消防的陳詞不負責任,又提到「需要幾多時間?我唔會俾無限時間你哋,律政司應考慮到死因研訊的急切性。」隨後,高偉雄宣布休庭10分鐘,讓消防處取得指示。消防處代表與律政司商討後指,希望有一星期時間尋找律師。

研訊押後一周   料兩名救護員將重新作供

高偉雄指,法庭原定周二會播放30多個廣明苑外圍的閉路電視片段及尚德停車場4個固定閉路電視鏡頭、即拍攝地下及2樓後樓梯門口的影像。他表示,在押後研訊後,肯定不可能在下星期完成所有證供,所以會再考慮是否將整個研訊押後一段時間,但強調押後絕不理想,擔心陪審團會忘記證供等。

但高偉雄說,尊重消防處有額外尋找法律代表的意願,批准押後一星期,下周一繼續聆訊,提到「我都希望這個死因研訊可以一直做下去,到完結為止,但有些事情不是預期之內。」裁判官預計,會再傳召接載周梓樂到醫院的兩名救護員重新作供。

周父:希望新證供更接近真相

死因庭上周首播疑似周梓樂墮樓一刻的事發片段後,預計今星期會傳召專家進行影像分析,為案件取得新進展。周梓樂父親在庭外會見傳媒,對於會否擔心案件押後會有影響,周父稱面對不開心的事件,壓力始終很大,認為研訊盡快完結會較好,但明白要體諒消防,裁判官都指不想拖如此久,希望新的證供及影片能更接近真相。

對於會否擔心案件押後會有影響,周德明稱面對不開心的事件,壓力始終很大,認為研訊盡快完結會較好。(劉少風攝)

hk-chow.png
對於會否擔心案件押後會有影響,周德明稱面對不開心的事件,壓力始終很大,認為研訊盡快完結會較好。(劉少風攝)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上周五(4日)說,看到另一個片段,發現負責載走周梓樂的救護車停下和救護員的離開時間,與救護員證供所述不同,故將消防處列作有利害關係人士,並已去信消防處處長,了解是否需要時間委派法律代表和檢視以往研訊的謄本。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