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代表团访港 认同一国两制面临很大挑战


2019.03.18
hk-congressman.jpg 美国国会美中关系委员会一个代表团周一(18日)与香港立法会议会联络小组委员会会面,泛民及建制共有17名议员参与。(叶建源facebook图片)

美国国会美中关系委员会一个代表团正在香港访问,周一中午与香港立法会议会联络小组委员会会面,泛民及建制共有17名议员参与。

小组主席叶建源会后表示,议员发言踊跃,是近期少见。

民主派议员指,与会的美国议员认同香港的一国两制和法治面临很大挑战,他们在会面上亦有提及移交逃犯的新安排。

公民党郭荣铿表示,他与莫乃光及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周二(19日)前往美国,将会延续有关的对话。

而建制派议员就指,部份美方代表表明不太熟悉香港情况,会面能够增进了解。

建制派认为,过去被指涉及一国两制的事件,都关乎国家主权尊严和领土完整,认为美方作为主权国,应该了解和尊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