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人英领馆请愿 吁维护《中英联合声明》效力


2019.09.15
hk-consulate 2019年9月15日,大批市民到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请愿,他们举起「一国两制已死」及「中英联合声明无效」等标语。(路透社)

大批香港市民周日(15日)到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请愿,希望英国政府对中国无视《中英联合声明》作出行动,并要求英方承认「一国两制」已被破坏。

周日中午时分,近千人在金钟的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外聚集,有人手持英国国旗和「中英联合声明无效」等标语,又不时高唱英国国歌,请愿人士以英文高呼「一国两制已死」、「解放香港」、「God Save The Queen」等口号,他们促请英国政府要求中国正视《中英联合声明》,领事馆派人接收请愿信。

发起行动的罗小姐说,11月她计划到英国请愿并约见国会议员,希望他们继续关注香港情况。

有请愿人士认为,英方在香港有未完成的任务,希望英方继续保障香港人的人权自由;亦有指中国视《中英联合声明》为历史文件,英国作为签署国之一应维护《声明》的效力,认为在「一国两制」受破坏下,英方应向BNO(英国海外)护照持有人,给予居英权;有中学生表示,《中英联合声明》原是保障香港人的权利,如果英国不伸出援手,香港人的路只会愈来愈难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