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冲突两男子控袭警准保释 反修例逾两月拘748人


2019.08.15
hk-court 2019年8月15日,在机场冲突中,两名被捕男子被控袭警提堂,获准保释。(网上视频图片)

香港国际机场周二(13日)晚的冲突事件,两名男子被控袭警,周四(15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讯,他们各获准以一千元保释,期间须遵守宵禁令,不得进入机场客运大楼,案件押后10月10日再提讯;而另外三名在同日冲突被捕男子仍被扣留调查。

两名被告分别是报称无业的27岁区得福,以及28岁工程师彭及键,被控于周二在机场一号客运大楼内,分别用手袭击警员及以镭射笔照向警长眼睛。

据了解警员当晚约11时到达机场,拟协助医护人员和一名声称被示威者袭击的人到医院时,与示威者发生冲突,有示威者向警员投掷物件,当警员欲制服示威者时,有人上前阻止及打到警员头部终被制服;另一被告则被指在冲突期间以镭射笔照向警长眼睛。

辩方指两人被捕后曾受警员袭击,已向警署值日官投诉并拍下伤势照片,其后需到医院诊治,日后或向投诉警察课投诉。

另外,警方指自6月9反修例示威至周三(14日)为止,共拘捕748人,其中115人已被起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