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向香港送贈50萬個兒童口罩 質量是否達標有待調查


2020.03.29
hk-donation 深圳市向香港送贈50萬個兒童口罩 ,質量是否達標有待調查。(資料圖片)

深圳市政府日前向香港的社福機構送贈了50萬個兒童口罩,周日(29日)起分批將口罩派發給有需要孩童。

在中國抗疫醫療物資不達標的陰霾下,接受口罩捐贈的社福機構如何處理,有待跟進查證。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指出,近2個月來為全港前線人員、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長者已派發超過400萬個口罩及抗疫物資。在過去一周透過網上平台收到超過10萬個兒童口罩的申請。

抗疫連線指,日前開放平台提供香港所有中小學,在線上申領抗疫物資。短短三天,抗疫連線已收到超過1千間學校的申請,抗疫連線其後會向學校提供10萬枝搓手液及50萬個成人口罩。行動預計可讓5萬名中、小學及特殊教育學校教職員受惠。

另外,香港增多59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41宗。新增個案中,有40人有外遊記錄,包括18名海外留學生,其餘沒有外遊的19人,有7人是已知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香港近日找不到感染源頭的確診個案增加,反映病毒正在社區傳播,形容未來兩星期是關鍵時刻,再次呼籲市民合作,無必要就不要外出,以透過社交距離防止病毒蔓延。對於部份確診者有失去味覺或嗅覺等病徵,張竹君說仍然有待專家研究,這種病徵會維持幾耐,但她指,根據患者反映,只是短暫失去味覺或嗅覺。

澳門方面,在過去24小時新增2宗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至今累計確診37宗。 此外,一名確診者屬重症患者,其餘26名正接受隔離治療的患者屬輕症,另有6宗疑似個案仍待排除。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