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組織警告全球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 世貿讚揚香港自由開放體制


2018.11.29
hk-economy 世貿政策檢討委員會指,香港在自由市場及多邊貿易制度樹立榜樣。(路透社資料圖片)

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前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報告,指他們上個月下調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估後,最近的數據顯示,全球經濟增長較一個月前的預測進一步放緩,經濟前景趨惡化。

國基會總裁拉加德敦促各國盡可能削減支出,以便在經濟一旦走軟時,有更大的反應空間。

另外,世界貿易組織(WTO)政策檢討委員會,讚揚香港奉行自由與開放的貿易體制。

委員會主席在瑞士日內瓦的會議指出,香港持續作為世界其中一個最開放及市場主導的經濟體,在面對外圍環境變化挑戰下仍然有經濟增長,自貿政策及投資體制令香港在主要世界競爭力、經濟自由及營商便利方面指標都取得佳績,對支持自由市場及多邊貿易制度樹立榜樣。

香港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表示,對世貿成員的讚揚感到鼓舞,強調香港堅定支持多邊貿易制度,並會繼續扮演積極及建設性角色。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