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旗队高举美国旗游行 支持美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2019.09.20
hk-hku1 2019年9月20日,港大学生旗队手持美国旗在校园游行。(港大学生会校园电视Facebook图片)

香港大学的学生旗队周五(20日)在校园游行,高举美国旗及唱美国国歌,表达「驱逐共党,光复香港」的声音,并支持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

几十名身穿黑衣、部分戴上头盔及眼罩的学生,带同Make Hong Kong Great Again的海报参与游行,有旗队成员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可以看清楚香港的状况,他指责特首林郑月娥设立的对话平台是「做骚」毫无诚意,又批评港大校方亲共,虽然没有打压学生,但亦没捍卫学生的自由。

另有学生指看到其他学校有很多活动,但港大校内政治气氛极淡,除举办过一次人链以外,平日只会听到零零星星叫口号的声音,学生主要都是如常返学、放学。

有学生亦坦言对学校失望,校方规限只能在民主墙张贴文宣,若见有喷漆等就很快清理;指单凭港人的力量对比起装备齐全的警察,根本是「以卵击石」。

他指对于外国来说香港人可能只是一只棋子,但若能达到彼此目的也是无可奈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