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哲斯被拒入境续惹争议


2017.10.13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哲斯被拒入境香港引发外交风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五(13日)在记者会回应传媒追问时说,罗哲斯到香港是否有意干预特区内部事务、干预香港司法独立,他自己非常清楚。

华春莹又说,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已经就英国官方的有关言论提出严正交涉。

但香港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认为,外交事务与出入境政策应该有非常清楚的界线,若果涉事人并非有公职或外交身分来港,而是纯属私人活动,他并不明白为何会被划分为外交事务。

杨岳桥担心事件会向外间发放错误讯息,是否外国人都不能关心香港事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