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港官员晤黄之锋罗冠聪 外交部驻港公署严正交涉促澄清


2019.08.08
hk-joshua 2019年8月7日,黄之锋在社交网表示,与美国驻港领事官员交流,没甚么特别。(黄之锋Facebook图片)

美国驻港总领事馆的官员,早前与香港众志的黄之锋及罗冠聪见面,外交部驻港公署负责人在周四(8日),紧急约见美国驻港总领事馆的高级官员,提出严正交涉,并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作出澄清。

公署负责人强调,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意志坚定不移,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他敦促要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与各种「反中乱港」分子划清界限,不要在错误道路上愈走愈远。

而黄之锋周三(7日)在社交网表示,与美国领事馆官员会面,是安排于与建制派及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会面以后,他们谈论到《香港人权民主法》的立法进程,亦促请美国停止出口催泪弹和橡胶子弹予香港警察。

黄之锋指出,他过去曾到访华盛顿,直接跟美国议员交流,而罗冠聪今年5月亦曾与美国国务卿会面;对比下现在于香港跟美国驻港领事官员交流,根本没有甚么特别。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