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律师公会发声明 关注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被判重刑


2019.02.19
wang.jpg 香港大律师公会周二(19日)发表声明,表示对王全璋(图)在狱中所受到的对待,及案件不以公开形式审理表达关注。(资料图片)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因涉「709大抓捕」案,早前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4年半后,国际社会的谴责声音此起彼落。

香港大律师公会周二(19日)亦发表声明,表示对王全璋在狱中所受到的对待,及案件不以公开形式审理表达关注,亦对内地政府未能给予公开审讯表示遗憾,认为将减低公会对内地司法制度的信心。

声明又指当局未有解释王全璋的案件如何涉及国家机密,王全璋自由选择代表律师的权利亦未得到保障,而王全璋被捕后,遭拘留超过1200天才获得正式审讯,质疑内地政府从未解释为何需要这样长时间,才安排王全璋接受法院审讯。

另外,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对于香港政府提议修例,容许以单次个案方式提出引渡疑犯有保留,他指做法罕见,亦担心被引渡者会面对不公平审讯,期望政府进一步解释。

戴启思又指港人对内地司法体制无信心,两地一直未有司法互助协议,质疑修例是否有政治考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