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李宇轩「神秘律师」罗达雄 发声明反驳非「官派」

2021.04.01
【12港人】李宇轩「神秘律师」罗达雄 发声明反驳非「官派」 罗达雄大律师担任李宇轩「律师代表」,惟家属斥非其并非家属安排的代表律师。
粤语组制图

「12港人案」中,「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被控违反《国安法》的案件昨(3月31日)提堂,由罗达雄大律师担任「律师代表」,惟家属斥其并非家属安排的代表律师。消息首曝光后,惹来社会关注。罗达雄所属的律师楼今(4月1日)终打破沉默,发声明对部分传媒报道指其为「官派律师」深感不满。(李智智 报道)

罗达雄大律师所属的律师事务所「Olympia Chambers」的英文声明称,李宇轩于昨日(31日)缺席西九龙裁判法院的聆讯,仅因隔离令,「并无其他原因」。

声明强调,罗达雄并没有义务向传媒交代李宇轩的指示和其家属详情,惟家属可联络律师代表了解李的健康状况,又指出李宇轩正涉及国安法案件,故「不得不谨慎行事」。该律师楼对传媒错误认为李宇轩被安排「官派律师」(government-appointing-private solicitors/ counsel to appear for Mr Li),表示「遗憾」,认为其说法并无事实根据,纯粹「自圆其说」(It is a self-fulfilling prophecy)。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