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五四」】罕有公開香港活動 共青團市委來港「指導」同鄉會辦「五四論壇」

2021.05.04
【另類「五四」】罕有公開香港活動 共青團市委來港「指導」同鄉會辦「五四論壇」 綜合報道,有同鄉會舉辦「五四青年,興國為民」青年論壇兼兩會精神學習會。
粵語組製圖

周二是五四運動紀念日,原本提倡「德先生(民主)」、「賽先生(科學)」的五四運動,在今時今日的香港,變成北京的「愛國」政治宣傳,當中更有共青團市委罕有公開參與。(陳潤南 報道) 

綜合報道,昨日有同鄉會舉辦「五四青年 興國為民」青年論壇兼兩會精神學習會。雖然活動只得廿多人參與,但翻查在網上流傳的宣傳邀請信,活動「指導單位」就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以及比較罕見在香港公開活動的共青團寧德市委。 

網上報道指,福建共青團寧德市委書記鐘靈靈在講座中「專題分享」,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黃承祖亦有親自發言。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在活動中,稱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愛國」的年輕人有更多機會進入特區政府管治團體。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行徑,曾被英國等多個國家批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翻查資料,早在2017年,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就曾表示,共青團會對港澳青年的「健康成長提供幫助」,並加強內地與港澳青年的交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