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取消紅色警示局部重開 民主派指需先解決社會紛爭


2019.07.11
hk-legco 2019年7月11日,被衝擊的立法會大樓部分重開,工人在會議廳內清理塗鴉。(網上視頻截圖)

「七一」遭示威者衝擊、停開十日的立法會,周四(11日)早上8時解除紅色警示,議員、職員及記者可返回大樓,但公眾服務仍暫停,會議場地、電子媒體的房間繼續關閉,而會議廳有工人清理塗鴉,樓上數層的議員辦公室重開。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大樓消防系統雖可運作,但擴音系統有待修復未能廣播火警訊息,閉路電視系統亦未恢復,而進出控制系統不能發出新的通行證。

有建制派議員指未完全放心,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表示,有不少資料存放在大樓的議員辦事處,衝擊事件後得知部分議員辦事處遺失鎖匙,一些保安設施仍損壞,令人感到大樓並非完全安全,但她會繼續使用大樓設施辧公。

不過,民主派願意回來開會處理緊急撥款, 民主黨議員黃碧雲表示,保安專家正研究是否需要提升大樓的保安系統,但認為現時更需要解決的是社會紛爭。

她指問題關鍵在於民怨未解,目前的政治風暴未完結,即使立法會銅牆鐵壁也可能會再受破壞。她指示威者清晰表達對現行機制的不滿,政府應該要改革管治機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