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传理生征圣诞祝福寄在囚人士 校方拒批场地兼展纪律聆讯

2022.11.22
浸大传理生征圣诞祝福寄在囚人士 校方拒批场地兼展纪律聆讯 「笔见•不散」的信件征集活动最终被迫取消。
粤语组制图

圣诞节将至,浸会大学传理学会原定上周举办名为「笔见•不散」的信件征集活动,收集同学祝福语句寄送被关押人士,但校方不但拒批出场地申请,甚至向学会成员展开纪律聆讯。最终,部分学会成员分别收到口头和书面警告,学会亦须暂停使用学校场地一个月。 

传理学会临时行政会回覆《独媒》时指出,举办征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大众关注囚权,惟校方指这与传理学会无关,所以「欠缺教育成份」;至于「为公众带来不便」,则因为校方称收到有校外人士投诉,惟拒绝向学会透露投诉内容。为保同学人身安全,学会被迫取消活动,并就取消活动一事致歉,同学指在愈趋恶劣的政治环境下,空间越见狭窄,但希望每位传理人仍能谨记院训「不平则鸣」。 

浸大回覆《独媒》查询则称,学生组织如需申请使用校园场地举办活动,必须就活动性质和内容提供清晰和确实的资料。 

责编:方德豪 网编:江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