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批段崇智向师生发公开信 是因受压而图「甩身」


2019.10.19
hk-leung 梁振英批段崇智向师生发公开信。(梁振英Facebook截图)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致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公开信,批评段崇智周五给中大师生及校友的公开信,只为为个人解脱,即俗称「缩骨」、「甩身」,又指段崇智彻底「打倒昨日的我」。梁振英还指,近年香港的大学学生会都是玩政治的,但不是每个大学校长都懂政治。

梁振英透过其社交网站facebook专页发出公开信,信中指出,有人通过压迫大学校长表态,有助将违法行为反黑为白,在校园内外确立这场因反修例而起运动的正当性,鼓动更多学生以违法甚至暴力行为和香港揽炒。

梁振英在信中特别向段崇智问及,除了解学生被捕后遇到的情况外,有否了解一下这些学生在被捕前的行为,如「有没有掟砖?有没有放火?有没有掟汽油弹?有没有破坏地铁站?有没有袭击警察?」等。而对于段崇智在信中要求特首在现有机制以外,跟进大学约20宗个案,梁振英询问为甚么要在「机制以外」。

梁振英还提到,段崇智本月10日与学生闭门会面后,透过有关的报道,已预料会转軚,但始料不及的是,段崇智「打倒昨日的我」会打得如此彻底,周五的公开信更没有半句批评学生的恶劣行径,如跳上枱面撒溪钱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