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称公务员违誓言如违纪 将检视机制更快处理


2020.07.10
hk-oath 聂德权(右)称公务员违誓言如违纪。(政府新闻网图片)

在香港,立法会周五(10日)召开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讨论了公务员宣誓确认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区的建议。在会上,有议员关注誓词效忠的对象以及惩处机制如何执行,另有议员问到宣了誓的公务员能否参与游行或公开论政,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则指称,当局会研究纪律机制更快处理涉及违规的个案,聂又声称:公务员出席「反政府集会」,「肯定与公务员身分有冲突」。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认为,公务员本身的身分是政治中立要求,是支持在任的行政长官,落实好政府政策,出席「反政府集会」,「肯定是有违反(政治中立)」。

根据建议,7月1日后新入职的公务员要宣誓或签确认文件,而现职公务员会分批做,部分职系及职级优先处理。有议员关注医管局等资助机构或津助学校教师等,是否包括其中,聂德权指国安法提及要宣誓的「公职人员」,法律上有否进一步诠释需要征询律政司意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