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斥戴耀廷荼毒学生 到港大游行促尽快解除教席


2019.04.29
benny-tai.jpg 戴耀廷周一(29日)早上由荔枝角收押所乘坐囚车转往石壁监狱服刑。(路透社)

「占中案」早前判刑,9名被告有4人被判即时监禁,其中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被判囚16个月。

有团体周一(29日)到港大校园游行集会,要求港大尽快根据《香港大学条例》启动纪律程序,解除戴耀廷的教席,以保港大百年校誉。

团体「新年代」逾20人由港大黄克竞楼平台出发,沿途高叫口号,斥责戴耀廷荼毒学生,游行期间一度与学生互相口角指骂。

他们到达港大法律学院后读出声明,指戴耀廷作为法律学者,不断鼓吹违法思想,冲击法治及误导公众,不少学生因而以身试法,最终多人负上刑责,前途尽毁。

另一方面,戴耀廷早上由荔枝角收押所乘坐囚车转往石壁监狱服刑。

至于其馀判囚的人士,陈健民已转到西贡壁屋监狱服刑;黄浩铭转到赤柱监狱;邵家臻因身体不适,仍在伊利沙伯医院羁留病房留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