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揶揄外國政客就香港問題假仁假義 痴人說夢話害慘香港


2020.07.05
hk-official 林鄭月娥批評外國政客假仁假義害慘香港。(林鄭月娥facebook 圖片)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對於有意見認為香港應自行完成《國安法》本地立法,在香港的政治現實下,有關說法好比痴人說夢話。她又指,香港近年被恐嚇欺騙、假仁假義的口號和文宣害得慘,是時候向這些謊言説「不」。

林鄭月娥在貼文中反問,「立法會理性討論施政的空間已愈來愈少。在這政治現實下,我們能寄望特區的行政及立法機關可以完成本地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嗎?那些批評今次從國家層面為國安立法的外國官員和議員,説甚麼要經過香港立法會的程序,是有點痴人說夢話,況且在他們自己的國家,無論是單一制或聯邦制,有關如制止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等國家安全罪行的立法,都是由中央或聯邦政府直接負責,不會假手於地方政府。」

她認為,中央在今次《港區國安法》中,把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交給特區,是對「一國兩制」的堅持和對特區的高度信任。林鄭月娥還提醒,「不要被本地反政府政客那些甚麼『一國兩制已死』的口號所矇騙,也不要被外國官員和政客那些甚麼『和香港人站在一起』的美麗宣言所迷惑。」

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也在網誌指出,《港區國安法》公布後,一些西方政客繼續藉詞針對國家和香港,揚言要採取所謂的「制裁」行動,是擺明車馬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內部事務。

張建宗又表示,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應當在不同崗位各司其職,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並堅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施政。

而政府主要官員將於下周二(7月7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司法法律事務委員會的聯席會議,詳細解說《港區國安法》的內容,並解答提問。張建宗透露,他還將會分別與所有外國駐港總領事及外國商會會面,向他們講解《港區國安法》,確保他們對法例有正確的認識及了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