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政党到礼宾府及政府总部提出新一年诉求


2019.02.07

香港的请愿文化世界闻名,在大年初三,多个政党及团体,又络绎于途分别到礼宾府及政府总部示威,提出不同的诉求。

其中社民连和人民力量约30名成员,游行至礼宾府促请政府搁置「明日大屿」人工岛计划、撤回收紧长者综援申请年龄门槛,以及推行全民退保。

游行人士手持抗议横额,沿途高叫「改革综援制度,搁置人工岛」等口号。

社民连主席吴文远指,林郑月娥上任特首近两年,香港贫穷率无改善,长者贫穷率更高达3成。他要求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拨款1000亿元实施全民退保,不要建造估计成本近一万亿元的人工岛,又要求特首林郑月娥向香港几十万的长者道歉。

而职工盟约30名成员亦游行至礼宾府,促请政府立法订立每周44小时的标准工时,以及引入生活工资,提升外判工人时薪不少于54.7元。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批评,政府不就标准工时立法,反而制订「行业工时指引」,但指引并无任何法律约束力,形容政府施政如「画饼充饥」。李卓人又指,每年有约80人因过劳而死,要求政府立法制订标准工时,保障工人健康。

因应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将于本月27日公布,民主党约20名成员到政府总部请愿,要求政府善用储备及改善医疗、安老等服务。

游行人士向政府代表递交请愿信,并于闸口外贴上写有预算案诉求的挥春。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希望政府能善用今年仍然庞大的盈馀,以退税减差饷等措施还富于民,改善医疗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