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连游行到特首办 指责林郑引发民间不满及冲突


2019.07.12
hk-petition 2019年7月12日,社民连大约二十人推著真棺木游行到特首办,要求回应正式撤回修例的诉求。(社民连Facebook图片)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至今仍未正式宣布「撤回」修订《逃犯条例》,社民连大约二十人,周五(12日)中午由金钟「连侬墙」起步,并推著一副放了林郑月娥相片的真棺木游行到特首办,他们沿途高叫林郑下台的口号,要求她回应诉求正式撤回修例,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修例风波。

社民连成员梁国雄表示,林郑月娥一直拒绝承认修例「初心」错误,只是解说不足,林郑月娥又以「寿终正寝」形容《逃犯条例》,他们抗议特首死不悔改,导致社会严重撕裂。

梁国雄批评林郑月娥上月9日百万人游行后仍坚持恢复二读条例草案,结果引发6.12金钟冲突及其后各区的警民或市民之间的不满。

特首办外有警员在场戒备,请愿人士在水马挂上抗议横额,其后和平离去。

另外,有网民在二十国集团( G20)峰会前夕发起众筹,在全球刋登「反送中」宣传,连登网民周五再发起众筹,准备透过反覆在英国报章刊登全版宣传持续攻势,令英国政府及大众认真看待中国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希望英国推出措施支援香港人。

他们众筹目标约三十万英镑,在连登「开 post」十五个小时,到周五晚10时前已达众筹目标。

连登论坛有用家指,两日内设计十多款登报文稿,标题提到1984年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该份文件决定香港人的前途。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