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決定不控梁振英 政團遊行抗議促鄭若驊交代


2018.12.16
hk-petition 2018年12月16日,多個政團手持標語遊行,抗議律政司決定不就UGL事件作出檢控。(社民連facebook圖片)

香港的律政司以證據不足為由決定,不會就UGL事件對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檢控之後,多個團體約六十人周日(16日)遊行抗議。

社民連、公民黨及民主黨等多個團體發起遊行,由中環滙豐銀行總行遊行至律政中心,沿途高叫口號,又高舉「維護法治」、「反貪腐」等標語,他們不滿律政司決定不起訴梁振英疑收受UGL五千萬元的事件,質疑理據粗疏、令人難以信服,而且亦沒有諮詢獨立法律意見就作出決定。

團體要求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到立法會交代理據,並外聘獨立法律專家就檢控提供法律意見,律政中心派員接收他們的請願信。

廉署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成員、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表示,廉署的決定是得到諮詢委員會通過,但認為律政司交代可以釋除公眾疑慮。

特首林鄭月娥周六(15日)表示,律政司的檢控工作是不受干預,她不能代律政司解釋決定,但相信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願意回應。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周三(19日)將會討論,是否邀請鄭若驊出席委員會會議交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