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组警长涉私吞冰毒证物转售图利 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2020.05.07
hk-police hk-police
路透社资料图片

香港一名反黑组的警署警长,周四(7日)涉嫌贩毒被捕,同案被捕女子更是通缉犯。该名警长曾参与上周破获的1.6亿港元冰毒案,警方正调查他是否涉及私吞证物,之后转售图利。(何山 报道)

被捕的警署警长姓许(41岁),隶属西九龙总区反黑组。由于案件性质严重,警方周四(7日)早上出动缉毒犬和大批毒品调查科人员,搜查警长位于西九龙总部反黑组的办公室,暂时无搜出毒品,亦未发现有其他警员涉案。警方指,会全面检视警长参与过的其他案件。

周四凌晨,旺角特别职务队探员根据情报持搜查令,搜查尖东一间酒店两间同层的房间。涉案警长持房卡进入内,随即被制服拘捕。该名警长身上搜出了约2.1公斤怀疑冰毒及约10万港元现金。

行动中还拘捕了一名43岁男子及一名29岁女子,搜出一批冰毒、可卡因及K仔等毒品。该2人均有藏毒案底,其中女子曾涉一宗「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案件,因弃保潜逃被通缉。

香港传媒报道,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今早开会,对事件感到震怒及痛心,认为涉案警员处理的案件性质敏感及涉及黑帮,该名警长将会被停职。警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说,正调查被捕警员的毒品来源,是否与上月28日一宗毒品案件有关,以及是否涉及其他毒品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上周二(4月28日)在油麻地一个空置地铺捣破一个毒品储存仓,检获近300公斤冰毒,市值约1亿6000万元。许姓被捕的警署警长及其队员曾参与该案,警方正调查他是否涉及偷取证物转售。案中检获的冰毒,数量是自1991年有纪录以来之最。

香港警队曾被誉为亚洲最专业、最精良的纪律部队,近日则接连有警员涉及严重案件。4月,新界葵青警区一名警长涉嫌「自编自导」,策划汽油弹炸警署案被捕。过去一星期,又发生警员因虐儿被捕,与警队高层涉及僭建及无牌经营旅馆等丑闻。外界有声音,批评香港警察已沦为「知法犯法」的纪律部队。

警察公共关系科则说,对于有人员涉及严重罪行被捕感到非常痛心。警方非常重视人员的操守和诚信,不会姑息违法或违纪的人员,会公平公正、严肃地调查所有相关个案,绝不偏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