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毒罪菲岛覆检维持终身监禁 四港人家属拟再上诉


2019.05.23
hk-prisoner 因藏毒罪在菲律宾被判终身监禁的四名香港人申请覆检,法院维持原判。(路透社资料图片)

四名香港人因藏毒罪,去年在菲律宾被判终身监禁后,早前申请覆检有结果,法庭维持原判。

综合媒体周四(23日)报道,该四名香港人现时囚禁于马尼拉的监狱,家属及协助的立法会议员表示,考虑入禀向上一级法院再提上诉。

民主党议员涂谨申表示,希望特区政府向菲律宾有关当局交涉,可以覆检控方的证据,尤其包括没有呈堂的两段原片,即是电视台拍到的片,冤枉的机会高。

四名香港人陈国栋、郭锦华、梁树福和卢荣辉,于2016年7月在苏碧湾一艘渔船上被捕,当地法院在去年12月判处藏毒罪成、终身监禁,但制毒罪名就不成立。

被告早前就菲律宾原审法庭的判决提出覆检,指有呈堂片段显示在第二次搜查才搜出毒品,认为有可疑。

其中一名港被告的家属表示,周日(19日)收到律师通知,上诉庭认为证人的证供不可信,裁定覆检失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