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周日再遊行抗惡法 料人數創新高增兩起步點


2019.06.14
hk-rally 2019年6月14日,一群香港媽媽在中環舉行集會,不少參與者身穿黑衣出席。(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臉書)

香港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周五(14日)與警方商討周日(16日)的遊行安排,民陣擬增加兩個起步點。至於民間亦舉行多個集會,抗議警方對示威者使用暴力,以及要求政府撤回修訂。(文宇晴 報道)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汲取了較早前103萬人參與的遊行情況,周日(16日)大遊行,除了原本安排由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外,亦增加了西環中山紀念公園,以及中環愛丁堡廣場兩個起點,終點均為金鐘政府總部外。民陣表示,希望可以令市民更容易加入遊行隊伍。而今次遊行有三大訴求,包括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譴責警方使用暴力對待示威者,以及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

岑子杰說︰香港市民的意見非常清晰,民陣未來的行動、我們要檢視的是香港人的堅持,香港人永不放棄。我們要求林鄭月娥撤回引渡條例,我們這次遊行一個很大的重點是譴責警方的暴行。

除了大遊行外,民陣亦於下周一(17日)在立法會外集會。民陣呼籲全港市民繼續罷課、罷市、罷工,阻止修例通過。

在社會一片爭議聲音中,立法會秘書處周五(14日)下午發新聞稿,表示下周一(17日)和周二(18日)立法會沒有會議舉行。原訂這兩天是加開會議審議《逃犯條例》修訂。曾有消息傳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五(14日)晚上會舉行記者會,可是後來有民主派議員向特首辦求證,對方否認。

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以母子關係來比喻修例爭議,形容示威者是「任性」的子女。她的言論繼續惹來社會批評聲音。一群身兼母親的大律師、學者,社工等在網上發起聯署反對修例外,亦號召其他媽媽周五(14日)晚上聚集中環遮打花園,參與「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為香港的年輕人集氣,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也呼籲特首林鄭月娥打開僵局,立即撤回修例。

參與集氣大會的還有年輕人。大學生Rocky表示,年輕人願意冒著法律風險,也要走上街頭反對修例,是因為他們熱愛香港,守護這個民主和自由的城市。

Rocky說︰我跟所有年輕人都一樣,我們可以很堅強,但有時都會怕和有無力感。但是我們依然留在香港,留在最前線,留在政權的對立面。我們做的所有事,一切都只是想守護我們的家園。

集會人士高喊︰支持!支持!

有上台發言的媽媽表示,為了守護下一代,他們不會讓年輕人孤軍作戰,要求政府撤回修訂。

集會人士說︰除了林鄭月娥下台外,第二件事是我們一定要平反「不是暴動」,只是警民衝突。年輕人有打警察,警察也有打年輕人,但究竟誰先動手,我們真的不知道。我們必須要請我們的政府,撤回修訂。

集會人士高喊︰撤回修訂!撤回修訂!

亦有信徒發起晚上到添馬公園舉行祈禱會。

約20多名市民早上在金鐘,到通往中信大廈的一段行人天橋唱聖詩,警察架設鐵馬,並要求通往的市民出示證件才被放行。至於政府總部外的添馬公園,未見到有大量的市民聚集。在通往政府總部的行人天橋上,有區議員和文化界人士等十多人自發絕食反對修例。

一群香港爸爸在網上呼籲,在周日(16日)父親節當日,響應民陣發起的遊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