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周日再游行抗恶法 料人数创新高增两起步点


2019.06.14
hk-rally 2019年6月14日,一群香港妈妈在中环举行集会,不少参与者身穿黑衣出席。(香港妈妈反送中集气大会脸书)

香港团体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周五(14日)与警方商讨周日(16日)的游行安排,民阵拟增加两个起步点。至于民间亦举行多个集会,抗议警方对示威者使用暴力,以及要求政府撤回修订。(文宇晴 报道)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汲取了较早前103万人参与的游行情况,周日(16日)大游行,除了原本安排由铜锣湾的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外,亦增加了西环中山纪念公园,以及中环爱丁堡广场两个起点,终点均为金钟政府总部外。民阵表示,希望可以令市民更容易加入游行队伍。而今次游行有三大诉求,包括要求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谴责警方使用暴力对待示威者,以及要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下台。

岑子杰说︰香港市民的意见非常清晰,民阵未来的行动、我们要检视的是香港人的坚持,香港人永不放弃。我们要求林郑月娥撤回引渡条例,我们这次游行一个很大的重点是谴责警方的暴行。

除了大游行外,民阵亦于下周一(17日)在立法会外集会。民阵呼吁全港市民继续罢课、罢市、罢工,阻止修例通过。

在社会一片争议声音中,立法会秘书处周五(14日)下午发新闻稿,表示下周一(17日)和周二(18日)立法会没有会议举行。原订这两天是加开会议审议《逃犯条例》修订。曾有消息传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五(14日)晚上会举行记者会,可是后来有民主派议员向特首办求证,对方否认。

林郑月娥日前接受电视台访问时,以母子关系来比喻修例争议,形容示威者是「任性」的子女。她的言论继续惹来社会批评声音。一群身兼母亲的大律师、学者,社工等在网上发起联署反对修例外,亦号召其他妈妈周五(14日)晚上聚集中环遮打花园,参与「香港妈妈反送中集气大会」,为香港的年轻人集气,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也呼吁特首林郑月娥打开僵局,立即撤回修例。

参与集气大会的还有年轻人。大学生Rocky表示,年轻人愿意冒著法律风险,也要走上街头反对修例,是因为他们热爱香港,守护这个民主和自由的城市。

Rocky说︰我跟所有年轻人都一样,我们可以很坚强,但有时都会怕和有无力感。但是我们依然留在香港,留在最前线,留在政权的对立面。我们做的所有事,一切都只是想守护我们的家园。

集会人士高喊︰支持!支持!

有上台发言的妈妈表示,为了守护下一代,他们不会让年轻人孤军作战,要求政府撤回修订。

集会人士说︰除了林郑月娥下台外,第二件事是我们一定要平反「不是暴动」,只是警民冲突。年轻人有打警察,警察也有打年轻人,但究竟谁先动手,我们真的不知道。我们必须要请我们的政府,撤回修订。

集会人士高喊︰撤回修订!撤回修订!

亦有信徒发起晚上到添马公园举行祈祷会。

约20多名市民早上在金钟,到通往中信大厦的一段行人天桥唱圣诗,警察架设铁马,并要求通往的市民出示证件才被放行。至于政府总部外的添马公园,未见到有大量的市民聚集。在通往政府总部的行人天桥上,有区议员和文化界人士等十多人自发绝食反对修例。

一群香港爸爸在网上呼吁,在周日(16日)父亲节当日,响应民阵发起的游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