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警会年底提交初步报告 将包括721、831及新屋岭事件


2019.10.20
lam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日(20日)指出,监警会年底提交的初步报告,内容会包括721元朗站及831太子站事件。(路透社资料图片)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出,监警会年底提交的初步报告,内容会包括721元朗站及831太子站事件,并检视新屋岭拘留中心内,有关被捕人士所提出的指控。

林郑月娥早上在电视节目中表示,会认真跟进报告,公众届时可讨论及决定监警会的报告是否公道。

她指若认为以现行机制做的独立调查报告不能平息争议,作为特首,会再找方法作足够回应,如可研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或独立非法定委员会。

被问到会否考虑特赦被捕的反修例示威者时,林郑月娥担心现阶段谈特赦会释出错误讯息,令年轻人以为违法后可被赦免。

林郑月娥表示,监警会目标在年尾发表首阶段,审视警方针对处理公众活动的调查报告,据她了解是涵盖721元朗西铁站袭击事件、同831太子港铁站警方执法行动,以及部分人对新屋岭扣留中心的指控。

她已经向监警会保证政府及警方一定会全力配合,她亦会认真跟进报告,公众届时可讨论及决定监警会的报告是否公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