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會年底提交初步報告 將包括721、831及新屋嶺事件


2019.10.20
lam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日(20日)指出,監警會年底提交的初步報告,內容會包括721元朗站及831太子站事件。(路透社資料圖片)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監警會年底提交的初步報告,內容會包括721元朗站及831太子站事件,並檢視新屋嶺拘留中心內,有關被捕人士所提出的指控。

林鄭月娥早上在電視節目中表示,會認真跟進報告,公眾屆時可討論及決定監警會的報告是否公道。

她指若認為以現行機制做的獨立調查報告不能平息爭議,作為特首,會再找方法作足夠回應,如可研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或獨立非法定委員會。

被問到會否考慮特赦被捕的反修例示威者時,林鄭月娥擔心現階段談特赦會釋出錯誤訊息,令年輕人以為違法後可被赦免。

林鄭月娥表示,監警會目標在年尾發表首階段,審視警方針對處理公眾活動的調查報告,據她了解是涵蓋721元朗西鐵站襲擊事件、同831太子港鐵站警方執法行動,以及部分人對新屋嶺扣留中心的指控。

她已經向監警會保證政府及警方一定會全力配合,她亦會認真跟進報告,公眾屆時可討論及決定監警會的報告是否公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