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家臻遭解除教學職務 浸大稱非被解僱或停職


2020.01.17
hk-sack 香港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收到浸會大學的信件,解除他在社會工作系的教學職務。(邵家臻臉書截圖)

在香港,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收到浸會大學的信件,解除他在社會工作系的教學職務。邵家臻認為大學的做法是政治清洗及打壓。

該信件指出,因邵家臻在佔中案被裁定有罪,大學已成立相關調查小組,對他進行紀律聆訊,未來亦會邀請邵家臻會面。由於小組需時檢視他的個案,因此邵家臻的教學任務要解除,直至調查完結。校方將會委派邵家臻其他工作。

浸大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出,由於有關個案正按既定程序處理,浸大社會科學院成立的審核小組認為,相關教職員未宜執行教學工作,但並非被解僱或停職,基於私隱問題,浸大不便透露個別員工的薪酬安排。

邵家臻多年來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邵家臻在2012年9月初的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運動中,曾擔任佔領政府總部集會的主持多日及參與研討會。邵家臻因於2014年9月27及28日參與佔領中環行動而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2019年4月9日,邵家臻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並判入獄8個月。根據立法會條例,他不能透過2020年立法會選舉競逐連任。2019年10月3日,邵家臻刑滿出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