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人大DQ香港議員 美制裁全體人大常委副委員長

2020.12.07
回應人大DQ香港議員 美制裁全體人大常委副委員長 2019年3月15日,中國領導人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閉幕會議上演唱國歌。
法新社

美國財政部周一(7日)將14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列入制裁名單,以回應早前人大常委會決定褫奪香港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14名被制裁的副委員長,包括蔡達峰、曹建明、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軒、沈躍躍、萬鄂湘、王晨、王東明、武維華、張春賢。

以上14人被列入美國財政部轄下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特別指定國民清單(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 ,簡稱SDN)。OFAC制裁名單,一直包括恐怖分子、國際毒梟、伊朗及朝鮮官員等頭號罪犯。有關的制裁不但凍結被制裁人的個人資產,還禁止美國人和美國公司與其進行交易和向他們提供服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一(7日)回應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她指假如美方繼續錯誤路線,中方將採取反制措施,以捍衛中方主權和安全。

美國早前因北京在港強推《國安法》,已制裁十多名中港官員,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