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指香港缺國安機制 外力容易滲透破壞


2020.01.20
hk-meeting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禮賓府會晤,雙方期盼香港早日重新出發。(香港政府新聞處)

新上全的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官方媒體發炮,指香港長期缺乏國安機制,令外部勢力可滲透破壞。

駱惠寧周一(20日)在《人民日報》以「推動香港『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題」撰文,當中提到,香港與澳門自回歸之日起,便重新納入國家治理體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兩個特別行政區基本的憲制責任和政治要求。

他認為,對於特區而言,如果國家安全體制機制長期缺位,外部勢力就能夠無所顧忌進行滲透破壞,「一國兩制」實踐就面臨被衝擊和破壞的極大風險。駱惠寧指,中央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以香港長治久安和700多萬香港人的根本福祉為依歸,建立和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並強化執法力量,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他又指,愛國主義教育對香港同樣非常重要,社會各界期盼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及辦學團體,大力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增強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