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指香港缺国安机制 外力容易渗透破坏


2020.01.20
hk-meeting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礼宾府会晤,双方期盼香港早日重新出发。(香港政府新闻处)

新上全的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官方媒体发炮,指香港长期缺乏国安机制,令外部势力可渗透破坏。

骆惠宁周一(20日)在《人民日报》以「推动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撰文,当中提到,香港与澳门自回归之日起,便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两个特别行政区基本的宪制责任和政治要求。

他认为,对于特区而言,如果国家安全体制机制长期缺位,外部势力就能够无所顾忌进行渗透破坏,「一国两制」实践就面临被冲击和破坏的极大风险。骆惠宁指,中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以香港长治久安和700多万香港人的根本福祉为依归,建立和完善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并强化执法力量,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他又指,爱国主义教育对香港同样非常重要,社会各界期盼并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及办学团体,大力加强宪法和基本法教育、国情教育、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