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三波」感染 周四新增42宗確診 5宗為哈薩克輸入


2020.07.09
hk-sick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因應社區群組個案,當局會加強主動檢測。(法新社)

香港已經進入了衛生官員所說的「第三波」感染。香港周四(9日)新增4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34宗屬本地感染,其餘8宗為輸入個案。至周四香港累計1365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因應香港疫情反覆,政府宣布餐飲處所限六成入座,最多8人一桌;卡拉OK房間收緊至8人上限;相關措施周六(11日)凌晨起生效。

8宗輸入個案當中,有5人來自哈薩克。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周四發通告,哈薩克出現不明肺炎,單6月已造成628人死亡,包括中國公民,該種肺炎的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

而在香港的新增本地個案當中,23宗屬港泰護老中心有限公司群組。另外,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佐敦新發茶餐廳與的士司機群組,周四新增6宗個案,當中3人是的士司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中兩宗個案未知染源頭,包括一名居於慈雲山慈安苑的94歲老翁,以及一名常乘搭的士的58歲女子,張竹君稱暫未知兩人是否與早前確診個案有關聯。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周三(7月8日)晚8:00,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逼近1,200萬,死亡人數接近54.8萬。其中,美國有超過305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超过13.2萬人死亡。

澳大利亞維州衛生部周四(9日)宣布,該州周三錄得165例新病例,其中大部分感染源尚不明朗。

根據印度衛生部公布的數據,在過去五天內,印度當局錄得有超過10萬宗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病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