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崇智公开信馀波荡漾 中大人联署反制八大校董会主席声音


2019.10.21
tuan.jpg tuan.jpg

一群中大教职员及校友周一(21日)发起联署,支持校长段崇智日前发出公开信,促请警方调查被捕学生有否遭不公平待遇,并表示会尽力为学生提供协助。

联署信指段校长的公开信判断谨慎,诉求公道,对学生的关爱溢于言表,认为校长是有社会关怀同承担的学者。

段崇智发出公开信后,先后受到前特首梁振英同《人民日报》点名批评,香港八大校董会主席周日(20日)亦发布联合公告,指认同大学要珍惜多元意见,然而绝不是寻求政治议题解决方案的战场,不应卷入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场的漩涡。

另一方面,建制派的「守护香港大联盟」进行网上联署,支持实施《禁蒙面法》同撑政府、撑警执法,大联盟召集人黄英豪指,过去10日已录得超过25万联署。

他表示好多市民在大联盟网站留言,希望大联盟组织大型活动,显示香港社会真正的主流民意;有人表示香港要和平宁静,讨厌非法集结的「噪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