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政府】鄧炳強官媒專訪 形容拘捕黎智英、戴耀廷屬打「大老虎」

2021.06.28
【警察政府】鄧炳強官媒專訪 形容拘捕黎智英、戴耀廷屬打「大老虎」 中國官媒中通社周一(28日)報道,剛升任保安局局長的鄧炳強在專訪提及,《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已成功打「大老虎」。
路透社資料圖片

就香港近期多宗國安法檢控案件,國際猛烈批評港府侵犯人權。然而,中國官媒中通社周一(28日)報道,剛升任保安局局長的鄧炳強在專訪提及,《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已成功打「大老虎」,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學者戴耀廷等。目前黎、戴被控違反《國安法》後,已被還押,惟仍未被定罪。(陳潤南 報道) 

他又指,自去年11月成立至今,已收到超過10萬條相關訊息。他希望市民如發現有人「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即作舉報。 

鄧透露,警方已拘捕逾百名涉違反危害國家安全或相關罪行的人士,當中超過一半經已被檢控。他聲稱現時有「外部勢力香港代理人」及「反政府分子」想以「孤狼式」襲擊,危害國安。 

上周有警察背景的李家超及鄧炳強,獲港府升任為政務司司長及保安局局長,國際擔心香港將走向「武官治港」、「警察政府」方向。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