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协下周六第二次特别会员代表大会 与会者三分之二同意便可按计划解散

2021.09.04
教协下周六第二次特别会员代表大会 与会者三分之二同意便可按计划解散 教协下周六(11日)再特别大会,三分之二出席者同意便可按计划解散。
资料图片

创会48年的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下周六(11日)将召开第二次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只需要得到出席会议的三分之二或以上会员同意便可按计划解散。

教协理事会于上月初宣布一致通过解散决议,遣散约200名员工和出售物业。教协于8月28日曾召开特别会议,修改有关解散的会章决议,通过降低解散门槛,并已将有关决议案提交职工会登记局,获批准修改会章,只需要得到出席会议的三分之二或以上会员同意便可解散。

教协周五(3日)发出通告,下周六在铜锣湾会所举行第二次特别会员代表大会,首项议程是表决解散教协的终极投票,倘有三分之二或以上出席的会员代表同意,教协便会正式划上句号,随即讨论多项涉及解散程序的动议。

按议程的动议事项,教协将变卖所有物业、财产、清还债项、终止雇佣合约及给予补偿,结束教协的子公司、关连公司与机构,同时会委任律师、核数师、清盘人处理解散事宜,并至少每月一次,在网上或其他公开渠道公布解散的相关消息与进度,确保透明度。

至于外界关注的会产处理,教协理事会动议所有在八月十日的及格会员,包括约有两万名已退休的荣誉会员,均可按会章在处理与解散相关开支及债项后,均分全数馀款。倘在一定时限内有会员未领款、或收到后退款,以致仍有馀款,将捐赠予在港设立的合法教育或慈善相关机构。

教协会长冯伟华早前表示,教协过往多年一直捍卫和为教师争取权益,多年来落实会的宗旨和目标。解散决定是由于教协面对严峻的危机,理事会尽最大努力寻求继续运作的方法,但仍未能看到前景,只可以目前形势来判断和决定解散,回应社会和政府环境的急变。

记者/责编:李奇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