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史教科书措词不当 教育局长强调必须准确


2018.04.21
hk-textbook 2018年4月21日,教育局长杨润雄重申,中史教科书的用词必须非常准确,认为「不恰当」是不涉政治考虑。(网上视频截图)

香港的中史教科书被评审小组指用词不恰当事件继续发酵,教育局长杨润雄周六(21日)出席公开场合时,再就教科书「中国坚持收回香港主权」的表述不清晰解释,称自己所指的是「收回主权」用词不恰当,因中国一直拥有香港的主权,用词未能准确反映香港主权一直在国家手中,而基本法写明「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所以「收回香港」的说法就没有问题。

杨润雄指留意到在网上有不同人士,对他的意见有不同诠释,因此认为更反映教科书的用词要非常准确;而小组评审教科书时会检视课本的前文后理有否不清晰的地方,不涉及政治考虑,希望给予他们空间处理,不应受到社会压力。

另外,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在周六的电视台节目,谈到现有教科书所用的部分措词,认为当涉及国家主权、领土完整、香港与内地的关系时,与内地的理解未必一致,所以教科书有必要将有关字眼与内地统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