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香港坠毁的解放军直升机4名机组人员死亡


2020.04.01
hk-toll 一架驻港解放军直升机周一(30日)在香港大榄郊野公园一带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失事。(AFP资料图片)

一架驻港解放军直升机本周一(3月30日)在香港坠毁。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称,意外造成4名机组人员死亡,但消息未经核实。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在脸书表示,综合各方消息,解放军直升机疑误撞电塔坠毁。当局则继续讳莫如深,未有交代事件详情,疑似黑箱作业。

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一份新闻稿指出︰「广州天河区岑村军用机场消息人士指,香港坠毁的解放军直升机4名机组人员死亡,坠毁的是直-8运输机,机身编号是6304。驻港空军在岑村军用机场设有机库,而为对付香港示威者,驻港空军在去年12月由一个直升机大队扩编到3个直升机大队,2个大队通常在广州训练。每个大队有12架直升机,包括8架轻型武装直升机及4架运输机。」

香港保安局周三(4月1日)继续封锁消息,指「会与驻军了解事件的详情」。由于连意外现场位置也成了「机密」,香港多间传媒只能派出记者到处搜寻直升机残骸。直升机失事至今已逾48小时,当局仍讳莫如深,究竟直升机上有多少人员?事故中有否军队人员伤亡?直升机损毁情况如何?为何事故隔一整天才公布?所有重要资料一直欠奉,当局昨只是强调没有香港人在直升机意外中伤亡。

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在脸书表示,综合各方消息,解放军直升机疑误撞电塔坠毁,但由于事发当时现场十分大雾,难以看到火光。他相信这是星期一中电电力故障的肇因。他指不知道解放军基于甚么政治考虑拖延公布事件,他已要求保安局尽快公开意外死伤人数及身份、以事意外发生前驻港解放军有否按驻军法通报训练内容,以及有关意外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中电回覆传媒查询时称,中电连接屯门龙鼓滩至沙田的40万伏特架空电缆当天出现故障,引致40万伏特高压供电系统录得短暂电压骤降。令外界关注坠毁的直升机会否曾撞毁中电任何供电设施包括电搭。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