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死伤者属Uber司机乘客 的士业抗议当局打击不力


2018.04.22
hk-uber 2018年4月22日,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的士司机分会代表到政府总部请愿,指当局没交代Uber公司是否合法经营、出事后有否保险赔偿。(陆颂雄facebook图片)

香港早前发生涉及四车、造成一死四伤的交通意外,揭发死者是Uber司机,亦有一名伤者是Uber的乘客;有运输业工会周日(22日)到政府总部请愿,批评当局打击白牌车不力,而且出事后的保险赔偿亦有疑问。

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的士司机分会约30名的士司机请愿,他们首先为意外的死者默哀。

团体批评运输及房屋局疏于监管及打击白牌车违法营运,工联会劳工界议员陆颂雄表示,政府执法没控告教唆做白牌车的公司,只拘捕前线司机;现在发生意外连有否赔偿也成疑问,对司机及乘客都有很大风险。

的士司机分会主任何志强批评,非法载客车辆与的士竞争,政府甚么都不做,现在发生大件事官员仍未出来交代如何跟进。

他们要求当局交代Uber公司是否合法经营,以及在交通意外后的保险赔偿问题;而Uber早前曾指有为所有的车程安排第三方保险。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周日出席活动后,被追问 Uber 意外后政府会否跟进,以及政府怎样处理共享汽车问题,但他没有作出回应。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